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秦刚在“全球安全倡议:破解安全困境的中国方案”蓝厅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2023年02月22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李晓宏、王骁波、李欣怡)2月21日,“全球安全倡议:破解安全困境的中国方案”蓝厅论坛在北京举行,外交部长秦刚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中方正式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

秦刚表示,习近平主席郑重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倡导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共赢而非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倡议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核心要义,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表示赞赏支持。

秦刚表示,《概念文件》具有鲜明的行动导向:坚定支持联合国安全治理核心作用;努力促进大国协调和良性互动;积极推动对话和平解决热点问题;有效应对传统与非传统安全挑战;不断加强全球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秦刚强调,中国将坚持五大原则:一是相互尊重;二是开放包容;三是多边主义;四是互利共赢;五是统筹兼顾。

本次论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22日 02 版)

(责编:彭晓玲、王潇潇)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