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一次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2023年02月10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刘诗瑶、余建斌)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3年2月10日00时16分,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目前,费俊龙、张陆已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航天员出舱活动期间,完成了梦天舱外扩展泵组安装等任务,全过程顺利圆满。这是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后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费俊龙、张陆首次漫步太空,再次成功圆梦。根据计划,后续,航天员乘组还将开展多次出舱活动。

  此外,空间站货物出舱安装任务也于前期陆续开展。目前,能量粒子探测器、等离子体原位成像探测器等载荷已完成出舱安装,全面验证了舱外载荷安装流程和空间站货物气闸舱、转移机构等部件的功能性能。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0日 01 版)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