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连“天线”接“地气” 宣讲声声入人心

2023年02月10日08:12    来源:农民日报

近期,豫东小城民权县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机关单位、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校园课堂、文化广场……民权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开展了一场场入脑入心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被带到寻常百姓家,在民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有哪些新部署、新要求?民权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发展?”不久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到野岗镇宣讲,引发干部群众广泛共鸣。

野岗镇干部群众深有感触:“今天的宣讲形式很丰富,有图片、有事例、有互动,结合了民权实际,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褚庙乡陈庄村的大喇叭开始广播,村党支部书记李假田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村。每天早、中、晚3个时段,村民都可以准时听到大喇叭播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声音。

民权县在19个乡镇(街道)利用“乡村大喇叭”开展宣讲,覆盖了大小村落,大喇叭时效强、覆盖广、收听方便,成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成员”。

上通天线讲理论,下接地气促发展。民权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走了出去、走向基层,将理论学习同基层群众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将党的创新理论讲透彻,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内生动力。(张增峰 耿珍珍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帅杰)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