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
分享

中国中车举行纪念“二七”革命斗争100周年活动

2023年02月09日10: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7日,中国中车举行纪念“二七”革命斗争100周年暨林祥谦烈士铜像落成活动。活动通过视频联动方式在武汉、北京两地同步举行,武汉会场设在中车长江公司二七红色教育基地,北京会场设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让红色基因在继承中焕发出新的时代价值,进一步激励广大员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在致辞中表示,一百年前,长辛店机厂、江岸机厂和京汉铁路工人一起,举行了震惊中外的“二七大罢工”,彰显了中国工人阶级组织起来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影响力。

中国中车成立140多年来,始终坚持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各个历史时期,都成为党和国家最坚定、最可依靠的力量。进入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国中车领导班子坚定信念,确定了“一核两商一流”的战略定位和“一核三极多点”的业务结构,带领全体中车人继承红色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发展。

在武汉会场,举行了林祥谦烈士铜像揭幕仪式。林祥谦烈士后人林耀武表示作为烈士后代、二七传人,不仅要继承这种精神,更要积淀融化到骨血里。

在北京会场,中车二七公司员工带来的《平汉路小唱》,带领现场观众回忆起那段不平凡的岁月。仪式现场还发布了“京汉铁路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纪念明信片”。

(责编:宋晨、秦华)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