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新时代画卷)

2023年02月04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江苏省高邮市清水潭湿地公园,游船穿行其中,一路景色美不胜收。
  刘江瑞摄(人民视觉)

  浙江省宁波市,“推窗见绿,迈步进园”的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胡学军摄(影像中国)

  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市民登上观景平台,远眺城市与雪山。
  嘉 楠摄(人民视觉)

  游人在福建省福州市福山郊野公园彩虹步道上游玩。
  林双伟摄(人民视觉)

  辽宁省锦州市小凌河,工作人员在清理河道。
  辛 阳 周航江摄影报道

  贵州省黔西市文峰街道水西半岛湿地公园,城市建筑与山水融合,风光旖旎、景美如画。
  周训超摄(影像中国)

  重庆市南川区,修复后的山峦植被茂盛,山与城和谐相融。
  翟明斌摄(人民视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良好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多为老百姓建设休闲、健身、娱乐的公共场所。

  近年来,各地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到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生产制造、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让绿色成为最亮丽的发展底色。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4日 05 版)
(责编:梁秋坪、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与2023年全国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全国两会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