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分享

东至县在人口大镇举办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

便民找岗 利企招工

2023年02月03日08:15    来源:安徽日报

1月28日,由东至县人社局、大渡口镇政府、大渡口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送岗下乡线下大型招聘会举行。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穿梭于各个企业招聘展台。

面对热情的求职者,各企业负责人也在全力招揽人才,耐心细致地介绍岗位情况。现场设置了创业、就业指导服务台和残疾人服务专岗,人社服务专员为大家普及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并利用扫码赠礼的方式,引导求职者注册“宜业回池”微信小程序。

“我在招聘会上转了几圈,发现家乡的企业和之前大不一样了,工资待遇等条件都不错,能在家门口找到理想的工作,真是太好了!”毕业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的雷博刚与安徽天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他高兴地告诉记者。

“今年我们企业规模扩大,有不小的用工缺口。招聘会真是‘及时雨’,目前我们已经和52名求职者达成了就业意向。”安徽得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刘道媛说。

“大渡口镇是东至县人口大镇,我们在镇里举办招聘会,既让本地居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又缓解了企业用工结构化矛盾,增强了企业信心。”东至县人社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招聘会发放了3000余份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和暖心就业“大礼包”,共有1200名求职者入场咨询,达成就业意向830人。

据了解,该县人社部门积极落实“一改两为”,持续做好就业促进工作,不仅充分利用春节后这个时间节点,在人口大镇举办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还将深入推进企业用工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组织人社服务专员精准对接,摸底企业用工需求、在外就业创业人员信息、求职需求等三项数据清单,为人民群众解决就业创业难题,为企业缓解用工压力。(本报记者 阮孟玥 本报通讯员 吴慧滢)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