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宣讲活动耳目一新 党的恩情深入人心

2023年01月31日08:24    来源:农民日报

“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广州市在以产业振兴为抓手,不断夯实人民幸福生活物质条件的同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党的理论家喻户晓、党的恩情深入人心。”近日,广东广州市农业农村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州市委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围绕感领袖真情、忆峥嵘岁月、晒幸福生活、树文明新风、讲善治故事、展振兴梦想6个重点方面,推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实走深。

2022年以来,黄埔区面向农村(社区)市民群众开展200余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花都区采取线下展示、线上直播、视频云游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新时代以来花都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成果。从化区牢固树立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的理念,深入挖掘弘扬稻田文化、编织艺术、传统饮食、稻草文化等优秀乡土文化,将“广州西塘稻草节”打造成为乡村农耕文化振兴展示典范。

此外,增城区依托区委宣传部、民办高校、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单位,构建起校地宣传思政联盟,线下策划并同步线上直播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入校园。番禺区推进“党建+人才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番禺人才高地集聚优势,整合高校、研究机构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南沙区依托174个“党心乡情”小展馆,用具体物品和图片呈现党领导下时代更迭、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面貌的变化,留住乡愁记忆、拉近党群距离。

广州市委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持续聚焦宣讲队伍建设、形式创新、渠道拓宽和内容优化,推动相关宣传教育活动直抵最基层。(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砾星 赵炜)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