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2022年“中国好人榜”系列报道

王小强:诚信就是把快递准时安全送达用户手上

宋子节 肖聪聪 袁宁(实习)

2023年01月31日10: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他是人们口中的“快递小哥”,从业8年,扎根一线,一件件快递的送达展现他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一个个客户的好评见证他诚信服务的工作态度。

他就是王小强,甘肃省嘉峪关市某快递公司副经理、团支部书记。2022年,王小强荣登中央文明办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获评“诚实守信好人”。

穿着工作服的王小强。受访者供图

一砖一瓦砌成事业大厦。对于王小强而言,送快递早已经不是简单的赚钱营生,而是他想要为之奋斗的事业。

以诚信换取客户信任,坚持把每一个快递安全送达用户手中。2016年“双11”期间,王小强忙完一天派送业务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还没顾上吃饭,他突然接到一个客户打来的电话,称有一个装有救急药品的快递,希望王小强能在当天送达。

十一月的嘉峪关,天气格外的冷,运送了一天的货物,王小强已经是筋疲力尽,但一想到可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他二话不说骑着自行车前往市郊的分拣中心。一个多小时后,他才从堆积如山的邮件中,找到了这个还没有来得及被分拣的包裹。等到包裹送达到客户手中,早已是深夜。

“每一个快递背后,都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和重托,我不能辜负。” 为了送件王小强经常站在小区门口的寒风中一等就是一两个小时,为了一个快递连打五六个电话也是常事。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正常运输,王小强动员行业团员青年成立邮政行业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通过对接社区提供同城配送业务,以实际行为贡献力量。在王小强和同事的努力下,疫情期间他所在公司快递处理零积压,并率先实现复工复产。

除了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王小强还尽可能地帮助同行,为维护行业的良好声誉而努力。2019年,王小强通过远程监控发现临近的快递点发生火灾,于是他第一时间报警并带领工作人员使用现场的消防器材灭火,并转移起火点附近的物资。他的行动为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大家都是同行,看着库房堆积如山的快件心里也着急,而且快递本来就是要求时效的,千万不能因为这点小问题,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声誉。”在火灾事故后续处理中,王小强更是不计报酬,连续加班8天帮助火灾快递点处理派送积压快件约2000余件。

“客户把快件交到我手里,就是对我的信任,为客户的每一个快件负责,这就是诚信”。王小强这样说。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