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 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会暨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举行

赵一德讲话并宣布开工令 赵刚主持 徐新荣出席

2023年01月30日09:59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兔年春节收假第一天,省委、省政府28日在西安召开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省委书记赵一德讲话并宣布开工令。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鼓起来,把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势头扬起来,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导向树起来,把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提起来,把知责担责、团结奋斗的合力聚起来,全力推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省长赵刚主持。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常委方红卫、郭永红、蒿慧杰、王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出席。省委常委王晓、王兴宁就“三个年”活动有关工作作具体安排。

赵一德指出,开展“三个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出的工作安排,旨在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一体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紧扣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一以贯之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作为扭住要害补齐短板弱项的关键之举,作为纲举目张提振预期信心的战略考量,进一步强化高质量项目硬支撑、营商环境硬基础、干部作风能力硬保障,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一德强调,要深入抓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统筹接续当下与备足长远深抓项目谋划,统筹扩大规模与优化结构善抓项目建设,统筹质量提升与数量增进狠抓项目招引,统筹横向协同与纵向联动细抓项目服务,切实把抓项目、抓投资、抓发展的举措谋得更准、成效做得更实,不断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强引擎”。要聚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持续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大生态”。要扎实组织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忠诚核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能力,砥砺知重负重、真抓实干的强烈担当,追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一流标准,锤炼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树立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的系统观念,守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弄潮儿”。

赵一德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建立完善领导包抓联系制度和专班推进等机制,实施周安排、月调度、季分析,扎实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考核,营造浓厚氛围,调动各方面开展“三个年”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赵刚强调,要坚决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安排,坚持把高质量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严格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健全各级重点项目专班推进机制,持续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下硬功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让营商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区域竞争新优势。要持续锤炼过硬的作风能力,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健全抓落实的闭环工作机制,切实把工作往实里抓、向前面赶,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牢基础、提供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中央驻陕单位和省属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后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了全省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各市(区)汇报了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一季度开工情况。

据悉,2023年全省安排省级重点项目643个、年度计划投资4800多亿元,其中创新驱动、先进制造类项目占比37.5%、年度计划投资占比29%。一季度集中开工省市重点项目795个,年度计划投资2285亿元。

(责编:王欲然、梁秋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