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功战位保打赢

2023年01月13日08:08    来源:解放军报

寒冬时节,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运输团官兵再次踏上征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我们身处任务一线,必须练就过硬本领,确保一声令下能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行军途中,该团组织任务官兵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运输车驾驶员、一级上士冯志威的发言,引起官兵共鸣。

前不久,该团一营一连被表彰为全军“四铁”先进单位标兵。“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十年,我从一名汽车驾驶员成长为连队指挥员,驾车驶过雪山戈壁,足迹遍布青藏高原。”该连连长孟凡龙表示,“任务越重,越要坚定信念、奋力冲锋,在真打实备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

为激发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该团围绕“伟大成就怎么看”“履行使命怎么干”等专题,引导官兵学习领悟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激发官兵的练兵动力。作为一支战斗在车轮上的部队,官兵常年在外执行运输任务。他们针对多点部署、动态分散的实际,开展“我在战位学报告”群众性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官兵将学习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立足岗位、练强本领,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曾多次赴高原执行任务的该团一营营长杨江涛告诉记者,为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战位实践,他们组织干部骨干围绕战史战例展开专题授课,推动练兵备战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一路高原行军,一路学习实践。该团官兵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激励下,将“真打实备”深植头脑。官兵们克服高原缺氧等困难,从难从严组织夜间行车、复杂环境道路驾驶等险难课目训练,逼着官兵在实战化训练中练真功、砺硬功。

该团领导介绍,近期,他们采取课题攻关、集中授课、成果梳理等方式,深入研究保障环境、对象和方法,修订完善10余套支援保障方案预案;将高原环境作为摔打锤炼部队的实践课堂,采取以老带新、强弱搭配等方法,培养出一批可独立执行重大任务的优秀驾驶员。(本报记者 赖瑜鸿 通讯员 雷大伟 董一博)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