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以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文化强省

2023年01月11日09:3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体义)2022年12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河南博物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作宣讲报告。

翟道武围绕“以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文化强省”主题,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听后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及现实意义。全省文旅、文博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以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文化强省。

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在学。河南博物院以领导带学、支部组织学、培训辅导学、个人自主学、新媒体实时学的“五学”模式,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做。河南博物院充分发挥文物资源优势,策划举办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红色传承等主题精品展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策划举办多层次、分众化的社会教育活动、研学项目,推出情景式、沉浸式的“云教育”“云展览”“云古乐”“数字文创”等高品质文化产品。加快推进新院建设,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博物馆。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