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反对部分国家针对中国采取入境限制措施

2023年01月06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华盛顿1月5日电  (记者李志伟)国际航空运输协会4日就部分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临时防疫措施发表声明称,各国政府应该听取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专家建议,没有必要限制旅行,此类条件反射式的盲目措施已被证实无效。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威利·沃尔什在声明中表示,有国家正在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新冠病毒检测和其他限制措施,尽管新冠病毒早就在这些国家境内广泛传播。我们已拥有应对新冠病毒的数个工具,不必诉诸采取切断国际连通、损害经济和破坏就业的无效措施。

沃尔什表示,政府的决策必须基于“科学事实”而不是“科学政治”。围绕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研究表明,设置旅行障碍对病毒的传染高峰影响甚微,限制措施最多能将高峰推迟几天。如果世界上任何地方出现新的变异毒株,其传播状况也将与此类似。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06日 03 版)

(责编:彭晓玲、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