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湖北襄阳市妇联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系列活动

“生动说唱”让宣讲生活化、亲情化、人文化

2023年01月05日08: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鹏 发自襄阳 近日,湖北襄阳市妇联以H5页面的形式推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活动,很快在全市广大妇女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襄阳市妇联推出的H5页面中,包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报告要点、报告百问、关于妇联、学习笔记等五大板块,点开任意板块便可参与学习,学习者还可将学习笔记分享到朋友圈邀请好友接力学习。为激励更多妇女和家庭参与学习,学习活动每日推出百名学习达人,优胜者可赢取文创纪念品。该H5页面自2022年12月16日上线以来,浏览量已达83万余人次。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襄阳市妇联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村(居)、进校园、进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进家庭, 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线上,襄阳市妇联积极打造“指尖”学习课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让学习活动融入广大妇女的日常生活。“襄阳女性”微信公众号、襄阳妇女网等平台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报告、权威解读和重要评论文章等内容,开展线上测试答题活动,打造全天候、菜单式、开放化的学习平台。市妇联组织各界妇女和家庭代表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录制,通过线上展播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有3000余名妇女参与视频录制,2万多个家庭参与活动。

在线下,襄阳市妇联积极推动宣讲活动生活化、亲情化、人文化,实施了“向阳花”巾帼大宣讲暨红歌红舞进社区(乡村)公益项目,组织市广场舞协会巾帼志愿服务队选取红色经典歌曲、革命历史故事、巾帼奋进故事编排成节目,将宣传阵地搬到“妇女微家”、街坊邻里、农家小院、文化舞台,变“单一宣讲”为“生动说唱”,让妇女有共鸣、听得进、易接受。

据介绍,下一步,襄阳市妇联将组织法律维权、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服务等专业志愿服务团队,深入了解妇情民意,常态化开展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全市各级妇联执委深入家庭开展“微宣讲”,通过“宣讲+服务”模式,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