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工程实验室高级技师周皓:

新时代为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

2023年01月03日08:40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一个特殊的学习会在海南省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工程实验室钳工周皓,正在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类似的宣讲活动,周皓已经参加了很多次,他深入社区学校、企业车间和田间地头,分享参会经历和感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

周皓是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高级技师,主要从事我国自主研发的深海科研装备的零部件加工、制造、安装、调试等工作,解决各项深海科研装备的技术难题236项,助力国产自主研发的科研装备取得多项国际、国内第一,为远洋深海科考保驾护航。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周皓连续两届当选全国党代表。“作为连续两届的全国党代表,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基层一线,长期坚持做好宣讲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更多群众身边。”周皓说,为把每一次宣讲工作做好,自己会针对不同受众对课件进行打磨完善,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作20多年,周皓从一名普通技校生,成长为给中国深海科考创造多项纪录、为国产深海设备突破万米挑战保驾护航的深海工匠,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能用学到的技能为国家做点事,产业报国,技能报国,自己的人生很有意义。”周皓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周皓表示,新时代为各行各业干事创业、技能报国提供了广阔舞台,每个人都能找到展示才华、服务祖国和人民的机会,“为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我将坚持努力创新,为助力我国深海科技发展、实现海洋强国梦贡献力量。”(本报记者 潘世鹏)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