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联勤保障部队第943医院与驻地群众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2022年12月30日08:22    来源:解放军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近日,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的工作人员,接到了联勤保障部队第943医院神经康复科主治医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宏生打来的视频电话。视频连线两端,医院官兵与林场工作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话感悟,动情讲述近年来身边的发展变化。

“我们不仅是展示军队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担负着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使命。”该院领导介绍,医院扎根驻地近70年,一直与人民群众保持着血肉联系。近年来,他们结合自身使命任务,在驻地开展常态化宣讲,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通俗化。

近年来,医院党委与林场党支部建立党务共建关系,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过好组织生活、建设过硬党组织等方面常态联动。医院结合到驻地送医巡诊、帮扶慰问等时机,适时组织军地党员共学、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等活动,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医德医风,树立起理论宣传的“军队品牌”。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医院党委机关积极制订学习计划,收集整理官兵、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采取视频微课、线上讨论、心得交流等方式,深入驻地群众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理论学习。前不久,该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海云精心备课后,与驻地张义镇康庄村党支部进行视频连线,结合该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的经历,分享自己对人民至上理念的理解,受到好评。

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截至目前,该院和驻地结对帮扶的村镇已进行了多场视频共学活动。下一步,该院将结合工作实际,与驻地群众共同开展参观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讲党史故事话发展变化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郝立杰)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