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青海举办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

2022年12月27日09:16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宥力) 12月24至25日,青海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举行。来自省内高校和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们,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有效提升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和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两天的学习中,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青海省)的讲师为老师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课程。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树荫、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玢、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等10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几点思考》等为主题的发言。

参加研修班的老师们在学习结束后纷纷表示,高校思政课教师肩负着播种信念、夯实信仰、塑造灵魂的重任,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的理论修养,在实际教学中,要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翻译家”和“宣传员”,要坚持学用结合、学研相长,结合教学实践需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术性研究、学理性阐释,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播撒真理的种子,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