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分享

推动餐饮业动起来活起来

2022年12月23日08:59    来源:大吉网

“如何成功孵化餐饮品牌?”

“餐饮企业如何转型创新?”

“餐馆的数字营销和跨界营销要怎么做?”

11月7日,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企业家直播间开启首播。多名协会会员餐饮企业家交流、分享、探讨,针对行业转型发展的系列议题各抒己见。

一段时间以来,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推动协会服务模式、服务方式等全方位创新,通过为会员单位站台、提供全方位支持、开展多渠道宣传等方式,助力长春餐饮企业冲破疫情影响,在市场中彰显特色、站稳脚跟,努力实现帮助餐饮企业“动起来、活起来”的愿景。

“特殊时期,更要抱团取暖。”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会长郑维国告诉记者,疫情对经济社会生活产生了多方面的影响,餐饮行业首当其冲。对于餐饮行业企业来说,“抗击疫情”不仅意味着与病毒较量,更是要冲破不利因素影响,实现自身的生存和发展。一段时间以来,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在对外合作交流、企业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工作,就是为了分享成功经验,凝聚发展力量,为长春市餐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立足协会大平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这是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一直在做的事。充分利用餐饮行业贴近消费者、服务消费者的特性,协会在助力本土品牌发展,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层面着力颇多。

“我们的矿泉水能不能进入长春餐饮行业供应链?”日前,辉南天滋源食品加工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强带着产品,来到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此行,他想求教自家产品“吉品长白山泉”的销售包装形象升级、品牌价值传导等问题。专业角度反复确认产品质量之后,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将天滋源确定为协会唯一指定用水企业,并利用协会平台,推动这款饮用水走进长春餐饮行业。由此,辉南远道而来的“吉品长白山泉”在长春市开辟了发展新空间。

“餐饮企业具有适应性强、吸纳就业快、市场需求大的特点,但目前面临发展难、开店难、经营难的问题。”郑维国表示,协会试图从帮扶、引领、示范、带动等角度着力,为长春餐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郑维国认为,餐饮行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接续发展的关键在于一个“新”字。

“未来,协会将致力于餐饮数字化、品牌孵化度、会员减负、精神眼界拓宽等创新发展,发挥协会力量,助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郑维国说。

记者手记

餐饮行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一环:上游连着生产,下游关系消费;一面带动就业,一面惠及民生。转型发展的征程上,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带动会员单位合力发展,为行业的复苏发展助力加油。

餐饮业动起来、活起来,既是行业从业人员的共同愿望,也是千家万户美好幸福生活的现实需求。又到年终岁尾,人们期待着实体经济再次升温,一个更具活力、更有“烟火气”的长春新鲜亮相。(本报记者 陶连飞)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