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丁苯橡胶装置首席技师管东红:

用心培养更多技能骨干

2022年12月12日08:04    来源:经济日报

“我们要发扬石油精神和兰州石化‘高严细实’的优良作风,立足自身岗位,深入钻研技术,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近日,在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丁苯橡胶车间控制室,党的二十大代表管东红现场为企业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管东红是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丁苯橡胶装置首席技师。连日来,她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中,先后在兰州石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中国石油在甘4家企业报告会、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干部员工座谈会上开展宣讲。此外,管东红还到生产一线,为坚守在操作岗位上的员工讲述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基层员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管东红表示,将努力提高业务技能水平,用心培养更多技能骨干,以实际行动促进特色橡胶基地建设,为兰州石化公司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贡献力量。

“国家更加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学技术前途光明,这碗‘技术饭’我是吃定了。”听了管东红的宣讲,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丁苯车间聚合岗位“90后”操作工王森世说,争做高技能人才,既是个人事业追求的目标,也是为国家作贡献。

目前,兰州石化各项工作进入年底冲刺收官阶段。针对当前市场环境发生的变化,兰州石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为目标,跟进市场分析需求变化,随时调整产品结构,提高化工装置负荷,增产适销对路的高效产品,提高企业增效能力。

“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深入基层一线宣讲解读。”兰州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凯表示,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到岗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踔厉奋发、开拓进取,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石油力量。(本报记者 陈发明)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