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蓝图谈判步入最后冲刺

2022年12月09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加拿大蒙特利尔12月7日电  (记者林小春、陈琛)《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中国作为COP15主席国,将尽最大努力推动和协调各方达成最大共识,在第二阶段会议上通过“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简称“框架”),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描绘新蓝图。

COP15主席、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开幕致辞中说:“国际社会对今天召开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充满期待,期望达成‘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推动COP15成为扭转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重要时刻!今天,这个重要时刻已经到来!”他鼓励各缔约方做出积极的政治承诺,继续加大国际资金投入,为推进磋商进程创造有利条件,并敦促缔约方部长、国际组织和机构负责人等高级别代表聚焦解决难点问题,凝聚最大共识,为推动达成“框架”注入强大政治推动力。

COP15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包含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会议一年前在中国昆明成功举行。第二阶段会议将持续至19日,其间还将于15日至17日举行高级别会议,目前已有来自150多个缔约方的约170位部长级代表和约30位大使,以及约70个国际组织和机构负责人确认参会。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09日 03 版)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