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凝聚磅礴力量 奋进伟大征程

——吉林省开展多场宣讲活动

2022年12月09日08:40    来源:大吉网

连日来,多位省委宣讲团成员采取各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近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于亮在吉林森工集团作宣讲报告。结合理论阐释与实践案例,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围绕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吉林森工集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淑军表示,通过宣讲报告,我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领悟和把握,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工作目标。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组织协调功能,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具体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和实际成效。

12月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丁喜忠以视频方式与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职工相约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丁喜忠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宣讲结束后,丁喜忠还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阐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反响热烈。员工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12月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志新在吉高集团以视频形式向省国资委党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此次宣讲报告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共计176个,近3000人在线聆听报告。吉高服务区公司副总经理王鹏说:“今后,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带领员工不断提高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标准、优化便民设施、打造路旅融合主题服务区、完善司机之家建设等,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为我省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12月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岩到中科院东北地理所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李岩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运用大量事实和鲜活事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详细的解读。聆听宣讲报告后,中科院东北地理所研究员贾仲君表示,将持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见行见效,为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记者手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一场场高规格的宣讲活动,在我省陆续展开。

聆听了宣讲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下一步,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行动。

(本报记者 杨悦 邹鹏亮 景洋 李雪晴 邱国强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