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甘肃举行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巾帼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万余场宣讲

2022年12月09日08: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袁鹏 发自兰州 “铁牛上场,地耕两垧;麦子一黄,收割机上场;机器一声吼,麦子就到手。”日前,在甘肃定西市渭源县莲峰镇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宣讲活动现场,巾帼宣讲团成员坡儿村妇联主席马瑞瑞用地道的土话讲起如今的农村新变化,引来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连日来,在甘肃省妇联的安排部署下,甘肃省各市州、县区妇联纷纷以召开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妇联通过组织巾帼宣讲团(组)的方式,各级妇联主席、执委带头深入基层,通过灵活多样、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

甘肃省妇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次开展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妇女和妇女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把胸怀“国之大者”与服务妇女所需紧密结合,系统谋划妇联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措办法,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奠定基础。

在革命老区庆阳,市妇联借助巾帼宣讲团的力量,以“宣讲+网络”“宣讲+文艺”等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定西市妇联依托“1网+8微+N群”新媒体平台、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巾帼宣讲队、板凳会等生动载体,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家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千家万户。

酒泉市精心打造“八个课堂”为巾帼宣讲团提供宣讲平台,用一场场入脑入心、高质量、接地气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新走心走实。

据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甘肃省各级妇联主席、执委积极带头参加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中来,积极发挥一千多个巾帼宣讲团(组)作用,灵活多样开展“巾帼大宣讲”“巾帼大学习”等群众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万余场,覆盖妇女近百万人。此外,康忠芳等8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先后深入机关、厂矿、车间、社会组织等开展群众性宣讲118场,听众2.4万余人。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