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浙江:

聚青春力量 讲身边变化

2022年12月09日08:11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浙江省委就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作了部署。巡回宣讲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由全省32个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领衔,近百名宣讲名师、青年宣讲员分成16个小组,组成巡回宣讲团,走进乡村社区、高校企业、基层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宣讲。

如今在浙江,越来越多的00后成为宣讲生力军。衢州市把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品牌升级为“8090+”,吸纳00后及其他领域新生力量,打造一支“市内+市外”“专业+业余”“专家+青年”的宣讲队伍。龙游县广泛吸收文艺骨干、企业职工等有志于从事理论宣讲的人员,在乡村社区开展形式活泼的宣讲。柯城区整合区、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成立的“8090+”宣讲直播联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已经收获了近百万点击量。

宁波市还创新开展了“情系二十大 说说心里话·今天我发布”系列活动,邀请新型农民、蔬菜水产经营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城市摄影师、公交司机这样的“草根”成为新闻发布人,讲述身边变化。

(本报记者 陆健 本报通讯员 冯洁娜 张桂芬)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