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琴:

守护社区居民稳稳的幸福

2022年12月05日08:46    来源:经济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新的蓝图,我们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更有盼头。我先给大家汇报一下参加大会的感受体会,再听听大家对贯彻好大会精神有啥意见建议。”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琴从北京返回社区后,第一时间通过坝坝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10余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基层党员群众。

民生银行金元社区小微支行职工龙艳表示,“袁书记的报告既把大会精神传达给了我们,又有个人感悟,让我受益匪浅”。

近年来,袁琴带领社区“两委”一班人积极构建“社区+物业+共建单位+志愿者”治理模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党群“和融”、邻里“和睦”、爱心“和暖”、治理“和美”、治安“和顺”的幸福家园,守护居民“稳稳的幸福”。

金元社区紧盯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困难事,深入推进党建网、民生网、平安网“三网融合”,服务中心常态化为居民提供党务、政务、物业服务等三大类54项服务内容,累计办理服务事项1700余件,组织党员主动上门帮助居民解决难题800余个,社区居民日子越过越舒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民生的关注牵挂,使我深感责任重大。”袁琴说,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既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更要带头把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袁琴表示,社区将进一步创新方式,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好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激发大家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

“社区治理得好不好,关键看党组织强不强。”袁琴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本报记者 吴秉泽)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