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高举伟大旗帜 走好“五条必由之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省委宣讲团到各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2022年11月30日09:03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邵阳市、省直机关工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钟君、殷晓元、陈弘、王蔚、罗成翼作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好“五条必由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通过视频连线邵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以“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全面系统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姚海波表示,将发扬党校理论宣传的主阵地作用和党校教师理论宣讲的主力军作用,组织写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大文章,推出系列精品论文。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对各层次党员干部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邵阳落地生根。

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晓元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科学系统的阐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举措,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全局。

在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整体部署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彭晓成表示,宣讲对于全省生态系统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要反复消化吸收,指导全省生态环保人在工作实践中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高标准保障全省生活、生态和生产用水安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充分展示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的精神风貌。

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科社部主任、二级教授王蔚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深入阐释。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杨爱云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一大战备六大行动”发展要事,着力抓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落实见效;坚持严字当头,锻造过硬作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工作中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作风上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住建力量。

在湖南农业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作为一名农科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我们重任在肩。” 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刘宗耀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与自身专业相结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型人地关系,为乡村发展提供一套“品质”加“颜值”的新型发展模式,打造绿色生态农业模式,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努力让乡村振兴看得见、摸得着、落实处、有成效。

(参与采写:肖洋桂 杨佳俊 彭雅惠 刘奕楠 余蓉)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