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汲取精神力量,建设美丽幸福村

2022年11月26日10:49    来源:农民日报

地处贵州乌蒙山区的赫章县海雀村,在阳光的照耀下,增添了几分温暖和喜气。

“罗老伯,去村委会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喽!”

海雀村群众你约我、我约你,快步朝村委会走去。驻村第一书记邓宪雄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文均福手拿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资料,耐心地在村委会门前等候群众。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让大家第一时间领会精神内涵,汲取精神力量,接续建设美丽幸福的海雀村!”邓宪雄说。

“海拔二千三,人均三十三。山上光秃秃,地里粮荒荒。”是海雀村曾经的真实写照。穷则思变。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原村党支部书记文朝荣主动向贫困宣战,示范带领全村群众战天斗地,通过种树改善生态,进而改变贫穷面貌,把昔日贫穷落后的海雀村变成林茂粮丰的小康村。

近年来,海雀村党支部大力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愚公移山、改变面貌”的“文朝荣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接过“接力棒”,跑出“加速度”,通过发展食用菌、蛋鸡养殖、民宿等优势特色产业,走上强村富民“双赢路”。

“海雀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为根本的原因就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如今,海雀村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滋养’下,更加生机勃勃。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村人民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海雀新篇章而不懈努力奋斗!”文均福信心十足。(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久锋)

(责编:王子锋、梁秋坪)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