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陕西组织系统扎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学精学 融通致用

2022年11月25日13: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本报西安讯 (通讯员 秦组轩)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陕西省委组织部先后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印发全省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迅速行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深悟透、实干笃行上下功夫,在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中担当作为,不断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走在前、作示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全省组织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级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融会贯通悟,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带头到党建联系点宣讲,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带头到所在支部开展学习交流。省委组织部部务会细化具体学习安排,列出7个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示范带动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深学精学、融通致用。筹办全省组织部长(人事处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示范培训班,采取辅导讲解、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系统深入开展培训。推行“互联网+”学习培训模式,充分运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陕西先锋等载体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为重点,结合“争当合格组工干部”活动,组织开展以讲促学、竞赛比赛、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成效。

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开展全省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网上培训、“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分层次、全覆盖教育培训。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一线,以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大会精神。依托延安、照金、马栏、富平等地红色资源,开展案例式、体验式、情景式等教学。制作推送一批专题微课和互动网课,及时解答基层党员关心的热点问题。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梳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细化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一项一项抓质量、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培训,实施“传承基因·铸魂提能”计划,持续开展“延安精神再教育”专题培训,着力打造以弘扬延安精神为核心的陕西特色党性教育品牌。研究制定进一步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若干措施,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体系。深入实施“育苗墩苗”工程,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振兴“百千万”工程。深化城市社区党建“三大攻坚计划”、“四大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主动融入国家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3+N”战略布局,聚力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探索完善校招共用模式和产才融合机制,积极建设秦创原人才大市场和西安国际人才港,持续放大秦创原聚集要素、汇集人才、聚力创新优势。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