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中央团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团干部教育培训课堂

2022年11月24日09: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来中央团校培训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听倪邦文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感觉非常及时、非常解渴。”中央团校在训学员李平说。与李平一样,在线聆听宣讲的还有2022年度第7期团的领导机关和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等多个培训班的1170余名学员。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中央团校党委就在考虑,如何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彰显政治学校本色,及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团干部培训课堂、进广大青年干部头脑。为此,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倪邦文教授担任组长、由不同学科背景的骨干教师组成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组。

课程组教师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不同视角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师们进行了多次集体学习、集体研讨、集体备课,按照规范和要求精心打磨课程讲义和课件,并且重点结合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和青年的特点,强化课程的学理性、针对性、实效性。目前,首批4门课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团干部教育培训课堂。

除了组建团队积极准备课程外,学校还发挥平台优势,整合资源“请进来”,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多名教授来校讲授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大问题,一方面让参训的基层团干部聆听到更多高质量的课程,另一方面也是“对培训者的培训”,让本校教师通过聆听高水平报告提升授课水平。

这些“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课程正契合学员的需要,获得了学员的普遍好评。对很多团干部来说,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他们现在最亟须上的一课。“只有自己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才能走进基层、面向青少年开展宣讲,让广大青少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中央团校的课程不仅让我更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提供了如何宣讲的范本。”一名学员说。(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