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专家学者共话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2022年11月21日15: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孙少龙)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国现代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共党史高端论坛20日在京举行。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从研究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创立的新思想、实施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就四个方面下功夫,深入学习研究阐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意义。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从党史党建、经济建设、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角度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成就和意义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必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据介绍,中共党史高端论坛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打造的学术品牌,旨在为全国各个系统的党史研究者提供交流研讨平台。50多名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