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北京市高院:

坚持知行合一形成生动实践

2022年11月17日09:08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伟伦 通讯员王晨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召开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大局、公正司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作出全市法院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全市法院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效果中,坚持系统学、反复学、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法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在司法裁判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新时代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紧紧围绕首都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绿色低碳的产业发展模式开展审判工作,促进首都进一步形成高精尖产业格局;积极打造国际商事纠纷解决高地,促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积极助力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依法妥善审理养老、育幼、社会保障等领域涉民生案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