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团结引领青年女性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08: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对全党做好青年工作作出战略性部署,要求“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对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为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汇聚青年女性的奋进力量。

青年,是一个国家最蓬勃的力量。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青年成长提供了信仰指引和广阔空间,为青年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了朝气蓬勃的有生力量。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妇联组织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女性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贡献了巾帼力量,书写了绚丽篇章。

新征程是梦想的启航,也是奋进的号角。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呼唤青年一代的奔涌向前。各级妇联组织要以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强烈担当,做深做实富有妇联特色、符合青年女性特点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女性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期待,各级妇联组织要善做“知心人”。广大青年女性朝气蓬勃、思想活跃、观念新颖,同样也面临着各种成长的烦恼,妇联组织要经常到青年女性中去,零距离交真心、面对面诉真情,了解她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倾听她们的所期所盼、心声心愿,以“想之所想,急之所急”的温情与责任,关注她们的诉求、维护她们的利益、解决她们的难题,为广大青年女性的全面发展营造环境、扫清障碍、创造条件。

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勇做“热心人”。青年女性的追梦之路,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寄托着国与家的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敏于把握青年脉搏,引领广大青年女性在系列巾帼行动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提供机遇、做好保障,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女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那些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女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到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找准人生出彩的青春定位,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各级妇联组织要甘做“引路人”。扣好思想之扣,筑牢思想之基,是青年人“迈好第一步”的关键所在,各级妇联组织要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巾帼大宣讲”等系列活动中,找准青年女性的所思所需所惑,以更具接近性、更有吸引力、更能激发思想共鸣的方式和载体,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阐释,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宣讲,引领广大青年女性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工作定位,强化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深化对青年女性的引领服务联系,将广大青年女性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