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车间里的宣讲

2022年11月10日08: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0月28日下午,浙江新顺发缝纫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质检车间内,工人们围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公司品质部部长阮玲斐身边,聚精会神听她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一同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去参加二十大时,阮玲斐带着公司全体工人的心愿,将一幅由大家用机器织出的大陈岛风景绣品带到了北京,让更多人了解缝纫技术创新带来的变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这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阮玲斐与大家交流,在场工人不时提出问题,她都一一作出解答。

“一线工人怎样才能快速提升技能?”公司研发工程师黄安问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阮玲斐一边回答,一边领着大家走到身后的机器旁。

“我们都是一线工人,要在实际操作中有意识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学习能力,特别要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上多动脑、多下功夫。不懂就要找方法,努力开拓新视野,熟悉新领域,掌握新技术。只要我们能吃苦、肯钻研,一心一意学技术,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不骄不躁,我相信,我们的技能一定能够提高,我们的缝纫机制造水平也一定会提高。”阮玲斐说。

生产车间是阮玲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选地。作为一线产业工人,阮玲斐从事缝纫机行业工作30年来,和同事们一道,陆续攻克各类难题390余项,带领的团队获得17项国家专利,1款产品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产品。如今,她带着满满的学习收获回到工作岗位,身体力行、示范带头,带动工人们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眼下,阮玲斐正把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等部署要求和自己的岗位职责紧密联系,对缝纫机生产的流程再摸索,从质检、调试到研发,从品质管控、产品质量到缝纫机检测,努力发现生产环节中存在的每一个细小问题,与公司技术人员、车间主任、设计研发人员一起研究如何通过技术创新进一步加以解决。“不能放过任何问题,再小都要想办法去解决,通过技术创新让缝纫机性能实现最大优化。”阮玲斐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鹏志)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