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中央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0日08:0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全国人大机关、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门宣讲,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全国人大机关作宣讲报告。王晨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七个方面,结合人大工作和法治建设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宣讲和阐释。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作宣讲报告。侯建国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报告会以“现场+视频”形式举行,中科院全院6000余人参会。

报告会结束后,侯建国还与部分院士代表和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在中国工程院作宣讲报告。李晓红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中国工程院在京院士、院机关和战略咨询中心全体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会后,李晓红又与部分院士及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