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党代表走进基层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8日08:37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还是要落实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上,要把我们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11月3日,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通检青年学思会”与北京市青联法律界别、技能人才界别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活动现场,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与通州区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交流分享了参会经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

据了解,联学活动还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丁宁、孟昆玉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交流分享。“对话党代表和青联委员,让我们看到了在不同的青春赛道上绽放出的绚丽光彩,激励城市副中心青年检察人不懈奋斗,勇毅前行。”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辰表示,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遵循,切实强化青年检察人政治责任感及历史使命感,以青年榜样引领风气之先,融入副中心建设的火热实践。

在陕西、福建等省,也有多位党代表受邀为检察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党的二十大代表,陕西省黄陵县双龙镇党委副书记,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柯小海日前应邀为陕西省延安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解读和宣讲。

柯小海与检察干警分享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和参加大会的体会感受,并结合自身基层生活工作经历,讲述了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认识,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取得伟大成就的切身感受,为检察干警作了一场视野开阔、生动形象、重点突出、紧贴实际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日前受漳州市检察院邀请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兰臻以《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为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畅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履职情况谈了心得体会。

“要一体学习把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总书记的巨大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跟核心、团结奋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听完党代表的宣讲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

(本报记者简洁 倪建军 通讯员梁爽 高天音 杨光琴 郑宏亮 郑美敏)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