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福建福鼎妇联打造“鼎姐姐”理论宣讲轻骑兵

“文艺+微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年11月08日08: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温丽芬 发自宁德 “趁着美好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紧跟党的二十大,搭建创业新平台……”10月28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妇联的指导下,福鼎市妇联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巾帼展风采”宣讲活动,“鼎姐姐”理论宣讲轻骑兵通过自编自演的快板说唱形式,结合妇联相关工作,向广大妇女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文艺+微宣讲’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希望大家能更好更快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福鼎市妇联副主席陈东说。

活动中,福鼎市妇联主席林黎思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妇联工作体会。她表示,下一阶段,市妇联将充分发挥“鼎姐姐”理论宣讲轻骑兵的作用,深入到田间地头、巾帼示范基地等进行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当天,活动现场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问答,并组织福鼎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优秀企业家分享“我奋斗·家国美”创业故事。

据了解,“鼎姐姐”理论宣讲轻骑兵是宁德市妇联组建的特色宣讲队伍之一。为更好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宁德市妇联组建“宁姐妹”宣讲团,由各县(市、区)10支特色巾帼宣讲队组成,主打“文艺+理论”的宣讲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畲歌唱演、快板表演、书画创作等丰富的文艺形式中,让群众喜欢看、看得懂、领会好,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力和吸引力。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