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2年11月07日08: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5日上午在中央团校举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培训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

培训班指出,做好面向青年的宣讲,是共青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必须集聚全团力量,把工作抓深抓实,争取最大实效。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信号、深化理解认识、提升宣讲实效,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到位,示范带动全团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在青年中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据了解,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辅导和动员。下一阶段,全团将按照统一工作部署,以党的二十大代表和青年理论宣讲骨干为基础,遴选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扎实、工作能力突出的青年讲师,注重聚焦主题、创新形式载体,面向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年龄阶段的青年,采取面对面、互动式、分众化的方式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学校、走进机关、走进城乡社区和企业一线。同时,依托各级团属新闻出版单位、网络新媒体平台等渠道,积极营造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浓厚氛围,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