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甘肃共青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2022年11月04日08: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11月2日,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兰州开班。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省各级团干部、青联委员、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少工委主任、少先队辅导员、省青年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培训。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团甘肃省委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带头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年轻干部学习小组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背后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哲理学理道理。要示范引领带动学,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带头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团员青年作出示范、作出表率。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带着感情深学细研笃行,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做到学以致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团甘肃省委要求,要在全省共青团组织和青少年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突出一体联动,广泛组织带动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组织与团的领导机关同频共振抓好学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走心。要注重分层分类,抓住基层、区分对象,坚持用好组织化这一基本动员方式,区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团员青年的接受能力,增强针对性、适用性和实效性,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道理转化为他们乐于接受、易于消化的小道理。要把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紧密结合起来,用好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青马工程等青字号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品牌,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的实际行动。

团甘肃省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州、县区,直属高校、企业团组织负责同志,各级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组织等相关同志近1500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培训。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