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团浙江省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2022年11月04日08: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杭州11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团浙江省委今天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浙江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整段话论述青年工作、勉励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厚爱,为我们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也为新时代青年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树立机遇意识、抢抓时间窗口,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凝心聚力干好工作,把总书记的重视关心转化为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的制度红利、政策红利,以实干实绩检验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于包括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内的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准确理解把握二十大主题是统揽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准确理解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教育引领全省青年坚定“四个自信”。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准确理解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全省青年在“两个先行”大场景下建功立业。要准确理解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落细落实。要准确理解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会议还邀请到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陈立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辅导报告,邀请到团省委兼职副书记、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团委副书记、滨江供电分公司服务拓展班班长徐川子,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全国青联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一级演员杨霞云,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列车长车菲菲等4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围绕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分享。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