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山东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03日08: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10月31日下午,山东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刘少华、尚胜波、盛夏、孙巍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落实省委和团中央部署要求,更好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知行合一狠抓重点工作落实,抓好团市委机关和县域共青团改革,聚焦工作重点,集中力量优先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要抓好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持续在推动优惠政策和项目出台落地上下功夫;要加快打造“乡村好青年”升级版,实现由“选”到“引”、党政支持、赋能方式的全面升级;要抓好“希望小屋”的后续维护和志愿服务,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更多青少年。

会议对山东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抓好骨干,广泛发动青联委员、学联代表、少先队辅导员、青年文明号、乡村好青年等群体,多形式、分层次开展学习宣传工作;抓好平台,用好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青马工程等平台载体,有效扩大学习覆盖面;抓好基层,用好组织化动员方式,区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团员青年的接受能力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