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首届“全球发展与健康传播论坛”举办

2022年10月31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赵婀娜)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协办的首届“全球发展与健康传播论坛”暨清华大学全球发展与健康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仪式29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据介绍,清华大学全球发展与健康传播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响应全球发展趋势和国家重大需求,整合学术机构、政府、媒体、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资源,从传播角度探索产学研领域的创新合作,开展引领性的研究与实践。

论坛设有主旨论坛及4个平行论坛,分别围绕“全球健康传播与全球卫生治理的挑战与应对”“后疫情时代健康传播与发展传播的趋势”“全球挑战下的媒体担当”“全球发展与健康传播中的企业社会责任”“全球发展与健康传播中的中国故事”等话题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还就“全球健康传播”与“全球发展传播”进行了相关发布。来自新闻传播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学者希望以此激发各界对这两个概念的界定与实践展开进一步讨论,呼吁各方大力支持这两个领域的传播实践,促进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投入。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31日 06 版)

(责编:彭静、王欲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