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团河南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8日06: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10月25日至26日,团河南省委书记王笃波主持召开团省委书记办公(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团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精神,对全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扛稳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思维,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深入思考,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会议要求河南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推动全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实、走深。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新要求。河南共青团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地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持续深化“三力一度两保障”的工作格局,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握稳历史接力棒,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锲而不舍、接续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将之转化为推进河南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研读和各自工作实际,认真作了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