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跟着总书记看中国·千家万户的事
分享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幸福家园一起建

2022年10月14日13:20    来源:人民网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是一座年轻而独特的社区:4.5平方公里土地上,聚集着4个花园小区、3个城中村、1个大型保障房小区以及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深圳北站,总人口多达7.2万,人员流动性大、结构复杂、治理任务重。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站社区,了解社区公共服务、基层党建、社区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依靠居民、依法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

近年来,北站社区党委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将共建共治共享融入社区治理的实践全程,坚持社区的事情由大家商量,构建起保障社区治理居民全程民主参与、发展成果全社区共享的“一社三会”(居民代表议事会、社区专家参事会、党员群众共享会)治理结构。

“我们把‘一社三会’机制作为践行‘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理念的重要载体。”北站社区党委书记郑阳说,“把社区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相信在社区居民的参与和支持下,北站社区一定会越来越好。”(王星、陈育柱、李申)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责编:刘圆圆、邓志慧)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