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2022年10月12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江西省新干县S312赣江大桥改造工程现场,施工方正在搭建左幅新建桥梁钢栈桥。
  李福孙摄(影像中国)

河南省洛阳市,工人在中信重工车间清理打磨出口的矿用磨机筒体。近年来,该公司在矿业及水泥重型装备制造领域深耕,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在“一带一路”沿线订单稳步增加。
  黄政伟摄(影像中国)

江苏省苏州市观前街,人们在休闲购物。
  王建康摄(影像中国)

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的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分拣车间内,工人在调度分拣快递件。
  何华文摄(人民视觉)

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海通码头,国产汽车井然有序地停放,等待出口。今年前8月,上海口岸出口汽车80.4万辆,同比增长36.5%。
  本报记者 沈文敏摄

浙江省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装载17.8万吨铁矿砂的“宏梅”轮缓缓靠泊。该码头投产运营对优化我国大型矿石码头布局、降低进口矿石运输费用等具有重要意义。
  蒋晓东摄(影像中国)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们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举措,是为了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惊涛骇浪中增强我们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是一场需要保持顽强斗志和战略定力的攻坚战、持久战,要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我国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更加凸显。我国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塑造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

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本报记者  欧阳洁)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2日 14 版)

(责编:彭静、梁秋坪)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