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二十大代表风采
分享

马玉山:以使命担当引领行业尖端

2022年10月11日08:19    来源:央视网

这台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型控制阀应用于我国水下1500米深海采油工程,作为设计制造团队的带头人——马玉山为此付出了十年心血。

深水高端控制阀产品是深海采油工程的关键设备,长期以来我国一直依赖进口,制约着深海油气田的开发。为了打破国外技术封锁,马玉山带领团队主持攻关,经过8000多次反复试验,终于设计制造出了我国第一台深水1500米高端控制阀。目前,这台设备已经完成了安装和海试,正在投入使用。

30多年来,作为一名党员,马玉山始终将国家需要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国产泵阀行业技术人员大量流失、中高端市场几乎被国外产品垄断的低谷时期,他毅然选择了坚守,带领团队取得了44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攻克了多个“卡脖子”难关。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