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分享

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引发观众热烈反响

2022年10月10日14:05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正在北京展出,其中,中央综合展区内的全面依法治国单元,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依法治国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现场观众表示,十年来,我国持续推动解决法治领域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全面依法治国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十年来,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民法典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的先河,个人信息保护法、反食品浪费法等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相继出台,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完善。

现场观众闫景明:把反食品浪费上升到法律层面上,包括我们日常教育孩子,做到光盘行动,这对于促进全社会树立相关意识有积极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普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十年来,我国不断完善全民普法的顶层设计,公民法治素养不断提升。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作为公民一定是法治公民,未来的公民我们要从学生抓起,让他们从小学法、懂法、用法,同时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也要做法律的践行者。未来社会一定是文明、和谐的社会,也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良好的基础。

十年来,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展望未来,全面依法治国的步伐将更加坚定。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学生张丁懿:置身于这场主题成就展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十年来法治中国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祖国用法治保障了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同时我也更加坚定了要学好专业本领,为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记者朱宏源)

(来源:央广网)

(责编:刘圆圆、代晓灵)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