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二十大代表风采
分享

梅玫:用法律和爱心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

2022年10月08日08:55    来源:央视网

这些天,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迎来一位“特殊”的老师。

普法宣传进校园,这是重庆市大渡口区检察院检察官梅玫的工作日常。2003年,大学毕业的她考入大渡口区检察院,开始接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办案中,梅玫发现一些未成年人因为不了解法律而走上了犯罪道路,于是她开始思考,如何能帮助更多孩子知法、守法。怀着这份初心,梅玫和同事们成立了“莎姐”青少年维权岗,通过监督、预防、帮教等工作,对检察案件当中的未成年人进行法律帮助。

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如今,“莎姐”检察官人数从最初的7名发展为416名,还有167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莎姐”志愿者加入其中。

同时,梅玫和同事编写了《莎姐讲故事》丛书,设立“莎姐”热线、“莎姐”谈心室等,还深入社区、学校开展法治巡回宣讲500多场,受众10万余人。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