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分享

政治建设硕果累累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引发观众热烈反响

2022年10月08日19:46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现场连日来涌动参观热潮。中央综合展区内的政治建设单元,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建设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现场观众表示,十年来我国政治建设硕果累累,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政治建设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十年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的辉煌成绩。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我国大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展柜中,89岁的山西省太原市市民韩玉峰收藏的12张选民证,见证了我国人民民主的发展历程。

现场观众赵慧贤:这12张选民证的背后,就是人民当家作主,人民民主发展的一个历程和缩影,说明我们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

从全国首张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身份证”,到强化群团工作法治保障的一份份法律文件,再到一枚枚闪闪发光的荣誉勋章……十年来,我国基层民主制度不断完善,群团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功勋荣誉表彰体系日益丰富完备。

中建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焱:我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共和国勋章,感到非常震撼。尊崇英雄,致敬英烈,关爱楷模鼓舞我们每一个人,砥砺奋进,发愤图强。(记者王逸群)

(来源:央广网)

(责编:刘圆圆、代晓灵)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