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分享

经济发展成果惠民生——“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引发观众热烈反响

2022年10月08日19:34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近日在京开展,其中,中央综合展区内的经济建设单元,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建设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等内容。现场观众表示,十年来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惠及百姓,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

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增长到114.4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万元增长到3.51万元……走进中央综合展区经济建设主题区,一艘中国经济“奇迹”号巨轮模型坐落当中,竖立的“船帆”上,一组组数据记录了十年来中国经济跃上新台阶的非凡成绩。

现场观众何琬恬:在这个展览中我还看到了家乡,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工资提高了,钱包也越来越鼓了。

过去十年,我国宏观经济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不断加速建设制造业强国,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现场观众杨博:过去十年的发展真的是日新月异。中国路、中国桥和中国港也是不停刷新世界纪录,也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

从亩产650公斤的晶两优534杂交水稻种子,到长寿命储能锂电池、北斗卫星、长征五号火箭……过去十年,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

观众张浩千:比如这个ECMO(体外膜肺氧合)机器,让我知道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国家做出的努力,参观这个展览让我感触颇深,大受震撼。(记者王逸群 朱宏源)

(来源:央广网)

(责编:刘圆圆、代晓灵)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