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二十大代表风采
分享

裴春亮:带着乡亲过上好日子

2022年10月05日09:10    来源:央视网

裴春亮是河南省辉县市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这段时间,他正在为村里的新产业园建设忙活着,这里包括了冷链物流、食品加工、小微企业孵化等,预计明年底建成。

裴寨村地处太行山南部,2005年以前,全村153户村民住土坯房、喝地窖水,产业匮乏、基础设施薄弱。2005年4月,在外做生意致富的裴春亮回村当村委会主任。上任当年,他自掏腰包为村里建学校、装路灯、修道路。为彻底解决用水难的问题,裴春亮带领村民们打深水井、修灌溉渠、建设水库,周边乡镇3万多人、近2万亩耕地受益。

抱定“乡亲不富誓不休”的决心,这些年,裴春亮还和大伙儿创建了服装产业园,成立蔬菜花卉种植合作社。全村年人均收入由2005年的不足千元,增长到2021年的2万多元。

(责编:王子锋、黄子娟)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