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二十大代表风采
分享

廷·巴特尔:扎根牧区的“草原之子”

2022年09月29日09:55    来源:央视网

9月的锡林郭勒草原,一派繁忙景象,收割牧草、喂养牛犊,廷·巴特尔一大早就开始了忙碌。

廷·巴特尔的父亲廷懋是新中国开国少将,1974年,他插队来到满是荒滩沙地的内蒙古萨如拉图雅嘎查,这个将军的孩子从此扎根在了草原。

在大草原,年轻的廷·巴特尔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也成为了全嘎查的主心骨。牧民有困难,他第一个冲在最前,草场承包分畜到户时,他却退到了最后。好的牛羊全都分给了牧民,最后留给自家的是不长草的荒滩和老弱牲畜。

牧民们的生活好了,但大量增加的牲畜让草原开始退化。党支部书记廷·巴特尔总结创新放牧经验,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实施“减羊增牛”,草场生态得到了恢复,同时组织开发多样化经营,牧民人均年收入由当初的40多元跃升到2万多元。

如今,廷·巴特尔还建起了农牧民培训基地,传授增收经验,也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到各地牧区群众的心里。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