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第十七届文华奖入围作品引关注

2022年09月10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记者郑海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正在进行,作为主体活动之一,第十七届文华奖在艺术节期间进行评奖,引起广泛关注。据介绍,今年共有39部舞台艺术作品入围文华奖终评,包括音乐舞蹈杂技类13部、话剧儿童剧类9部、戏曲类17部。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入围作品中,既有现实题材也有革命历史题材,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也有对文学经典的重新架构与解读。入围作品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舞台艺术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勇攀艺术高峰的决心。

  文华奖是我国舞台艺术领域最高奖,自1991年开展第一届评选以来,已完成16届评选,对于促进全国艺术创作,推动出精品、出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10日 04 版)
(责编:任一林、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